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族团结创评

洛隆县召开2021年民族团结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1年04月14日 05时5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3月16日上午,洛隆县创建办组织召开洛隆县2021年民族团结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此会议由洛隆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创建民族团结领导小组组长拉巴旺堆同志主持召开,县民宗局局长、创建民族团结工作“九进”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民宗局局长米玛次仁同志传达了《洛隆县创建全国、全区民族团结示范县工作方案》、《洛隆县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铸中国梦主题现场观摩交流会实施方案》;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硕督镇党委书记巴桑次仁同志简要汇报了2018年以来硕督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拉巴旺堆同志作出了讲话:一是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既没有局外人,也没有旁观者,也没有过路客,更不是统战民宗单位的责任。各乡(镇)、各单位要严格压实各自主体责任,创建办承担履行牵头、检查、协调、考核的职责。对发现创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影响创建工作大局的,及时给予通报,并报请县委、县府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二是县创评办、各乡(镇)、各相关单位要按照测评指标要求,结合县委、县府“一线四镇多点”的创建工作思路,既要做好查漏补缺工作,又要统筹做好各示范点的打造工作,要细化时间表、明确任务图,倒排工期、挂图作业,确保创建工作内容、措施、时间、人员“四落实”。三是县创建办、各乡(镇)、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并从现在开始加紧着手开展今年现场的观摩交流会的筹备工作,要严格按照《洛隆县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铸中国梦主题现场观摩交流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要对照《方案》逐条落实,切实保证现场观摩交流会筹备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四是县创建办要在做好全县创建材料收集、查漏补缺和装订的基础上,加强对各迎检示范点的检查指导,为我县2021年创建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县打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