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族团结创评

昌都市边坝县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0年08月21日 10时5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20819日,边坝县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志主持,县政府副县长洛松银巴部署创建工作,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红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县设主会场、乡镇设分会场。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及乡(镇)全体干部、驻村干部、驻寺干部,县(中、区)直各单位负责人,寺庙管委会(专职特派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洛松银巴就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通报和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靠实责任主体。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创建工作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性地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区、市、县关于创建工作的具体要求上来,从思想上、行动上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责任,真正把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重点推进,把责任落实到人,把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创建工作有效推进。二要坚决抓好整改,全面巩固提升。

结合《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创建工作中存在问题的突出性、整改落实的紧迫性、抓好整改的极端重要性,对涉及本单位本部门的相关问题主动认领,明确整改责任主体,限期进行整改。要认真对照县创建办印发的国家验收指标体系相关文件要求,积极开展指标完成情况自查摸底和“回头看”工作,逐项逐条进行查漏补缺,加快补齐短板,坚决杜绝应付差事、欺上瞒下。

李红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是县委、县政府作出的决策部署,同敏书记、夏冰县长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先后多次主持召开推进会,研究解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切实加强对创建工作的领导,“一把手”要主动过问、亲自督促,经常了解工作进展,认真抓好整改工作。二是抓行动促落实,完善工作机制。认真对照第测评指标,倒排创建工期,实行挂图作战,把各项目标任务细化分解,明确牵头领导,落实到具体人头,定期组织召开碰头会,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确保每项工作环环相扣、层层推进、齐抓共管。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县创建办要加强对各乡(镇)、各单位创建工作的督促指导,注重总结提炼、推广借鉴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发现问题不足,帮助解决在推进工作中面临的难题,不断促进创建工作全面深入持久开展。

图片1图片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