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严把三关 贴心服务

2022年09月16日 10时3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自发生疫情以来,卡若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旅游服务组积极响应自治区、昌都市号召,周密部署、有效应对,扎实推进辖区内游客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严把服务关,确保滞留游客得到“家”的温暖

       在国道317和省道203设立旅游服务点6个(嘎玛乡鸟东村、面达乡公安一级检查站、妥坝乡杂庆村、柴维乡嘎日村、俄洛镇服务点、卡若镇高速公路入口服务点),每日在服务点为滞留游客提供服务保障,并针对存在负面情绪的游客进行贴心安抚,及时告知我区在疫情期间的相关政策和应对措施,切实让游客安心,让旅途放心。同时,出动党员干部、志愿者为国道317和省道203沿线的过往游客提供方便面、矿泉水、火腿肠、饼干、热水、日常常备药品(板蓝根、藿香正气液、999感冒冲剂、肠炎宁)、防护消毒用品(口罩、消毒免洗洗手液、84消毒液、医用手套)等物资,各族群众在你来我往的交往互动中,培育移情换位、将心比心的共情能力,深刻感受到各民族是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二、严把数据关,确保游客数据得到“质”的保障

       严格按照市应对疫情指挥部和旅游服务组相关要求,每日安排专人对132家宾馆酒店入住人员情况进行全方位统计,对卡若区境内、昌都市境内、西藏境内的游客进行细致分类,把游客来源省份、出入藏时间等信息详细登记在册,对其在藏轨迹、出行交通工具等进行确认,建好台账,真正做到对辖区内所有游客个人基本信息底数清、情况明,为后续科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游客管理服务工作提供依据。


      三、严把检查关,确保防控工作得到“实”的提升

       卡若区旅发局联合区卫生健康委、辖区派出所成立联合督导组,前往各宾馆酒店进行督导检查,对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宾馆酒店消杀记录、临时隔离区设立、入住登记信息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对各宾馆酒店疫情防控工作再提醒再要求,进一步强调对入住人员检查“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测量体温、签订承诺书、查验24小时内的核酸阴性证明和同行密接情况等的必要性,确保入住人员的健康状况和公共卫生安全,真正把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