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睦邻友好促和谐 共同携手促发展——第十二届滇藏接边乡镇睦邻友好和谐交界联席会议召开

2022年05月13日 12时3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4月28日,第十二届滇藏接边乡镇睦邻友好和谐交界联席会议在左贡县碧土乡召开,接边十个乡镇相聚一堂共叙友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旨在进一步深化巩固睦邻友好和谐交界边际联席协作成果,建立完善信息共享和矛盾共调、产业互补和协同发展的工作机制,不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形成构建区域统筹、条块协同、共建共享的平安建设新格局。



会前,左贡县碧土乡党委、政府作为此次会议的承办方,诚挚邀请云南省德钦县升平镇、佛山乡、羊拉乡,芒康县纳西民族乡、索多西乡、曲孜卡乡、徐中乡、木许乡,林芝市察隅县察瓦龙乡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会务准备工作。

 会上,十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就共同创建睦邻友好和谐边界地区做了交流发言,两省区九乡镇签订了《第十二届两省(区)九乡(镇)睦邻友好边界和谐联席会议创建和谐边界协议书》《警务协作协议书》,就边界治理、打击犯罪、排查化解矛盾以及民生问题、区域整体发展等方面内容达成了共识;左贡县政府副县长永久达代表本次会议的主办方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发表讲话。




会议指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友谊第一、协作第一、配合第一”的协作意识,以构建和谐社会为宗旨,以创建平安交界为目的,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着力在交界部位建立“联谊、联防、联调、联控、联心”的“五联”工作新机制和快速反应机制,实现整体工作互补和全面发展。

会议强调,结合和谐边界联防联席机制,加强对交界建设的统筹组织领导、协作联合防范、信息交流互享,建立健全社会治安预警信息机制,共同推动和谐交界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展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以“睦邻友好促和谐 共同携手促发展”为主题,以“五个第一”机制作为重要载体和制度保障,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最后,左贡县碧土乡的农牧民群众为远道而来的九乡(镇)客人献上了一场精彩歌舞表演,表演《永记党的恩情》等17个节目,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营造了浓浓的民族团结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