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卡若区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召开第二次推进会

2022年05月13日 12时3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4月29日下午,卡若区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召开第二次推进会。


图片


 区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玛扎西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阿旺次仁;区政府副区长米玛琼达,区政协副主席安显辉出席会议,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办和“九进”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昌都市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第三次推进会精神,要求与会人员对标自治区、市有关实施意见、实施方案和工作要点等指导性文件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晏启初讲话指示,结合单位工作实际,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积极谋划,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大局中争当宣传者、实践者和先行者。随后,听取了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办和“九进”牵头单位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白玛扎西一一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建议和要求。




会议认为,区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第一次推进会以来,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在思想认识、重视程度、推进力度等方面都有了明显提升,在载体举措创新方面也探索出了一些好的做法,为推动卡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驶入“快车道”夯实了基础、积蓄了助力。

 会议强调,区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和“九进”牵头单位要当好排头兵,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中走在前做表率,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通盘考虑、统筹安排,把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通过适时召开推进会、碰头会和实地督导等方式,全力推进各自牵头领域创建工作高效开展。

会议要求一是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办要实行挂图作业,明确全年重点目标任务,责任领导、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切实抓好各项任务贯彻落实,完成一项销号一项。二是4个专项督导组和各牵头单位要分批分类分时间段深入机关、乡(镇)、村(居)、学校、宗教活动场所、部队、企业、景区、家庭开展督导检查和互观互检活动,再次梳理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并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是各级各部门要反复研读、精准掌握国家民委和自治区相关测评指标要求,找准创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共振带,实现示范创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四是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创建工作始终,围绕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主线,充分利用“三微一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人大代表之家等平台,通过组建宣讲团、开展文艺展演、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活动以及悬挂刀旗、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在广大家庭、农村、乡镇、县界、机关单位、街道路口等重要位置,广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民族理论、民族知识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相关知识及典型事迹,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