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昌都市开展 2022年“清明•代祭扫”活动

2022年04月27日 05时3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缅怀英烈祭忠魂、民族团结情更深”清明祭扫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倡导安全祭扫、弘扬文明新风,是我们的共同愿望,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4月3日,昌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卡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烈属代表怀着肃穆的心情在昌都烈士陵园开展“代祭扫”活动。



活动中,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代表发言、默哀致敬、清除杂草、擦洗墓碑等形式抒发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4月3日上午10时,“清明•代祭扫”活动正式开始,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肃立纪念碑前,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对党的忠诚以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坚定决心。随后,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和现场负责消防保障的消防人员全体默哀3分钟,表达了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缅怀哀悼。最后,参加活动人员擦拭墓碑、清除杂草,经过大家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陵园的面貌变得更加整洁、肃穆。



通过活动,培养了全体人员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每一位同志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更是营造了社会和谐、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秉持先烈遗志,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先烈致敬!



据统计,此次活动敬献鲜花220朵、花束2个,花篮4个,擦拭墓碑220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