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自治区民委调研组莅临芒康开展专题调研

2022年03月28日 11时0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3月23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委党组书记、副主任赵树明一行莅临芒康县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来到县国安指挥部、民族团结创评办、维色寺、嘎托镇等地开展民族工作专题调研。
区民委政策法规处副处长涂少彬,市民委党组副书记、主任王忠,县委书记杨玉斌参加活动。



3月24日上午,自治区民委调研组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会上,涂少彬就“精准普法、增进中华民族共同性、提升民族事务法理法治化”三个专题调研作了说明,随后杨玉斌作了工作汇报,县人大办等14家单位负责人进行补充发言;赵树明就三个专题调研内容对芒康县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赵树明指出,芒康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立足“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这个着眼点和着力点,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动员全社会力量,在学习宣传、氛围营造、示范引领等方面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各族干部群众交往交流交融。



赵树明要求,做好新时代芒康民族工作,一要在顶层谋划上持续用力。要深刻学习贯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领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内在涵义,从基础性工作入手,强化全县整体规划建设,统筹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二要在增进中华民族共同性上持续用力。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纲”,以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为抓手,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持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三要在依法治理民族事务上持续用力。要进一步强化沟通协作,围绕依法治理民族事务,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信息共享互认、数据交换互通,确保部门之间做到无缝对接、顺畅流转,形成纵横联动、分工合作、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
根据调研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杨玉斌表示,无论是社会稳定需要还是经济发展需要,芒康县始终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贯穿其中,指出存在的问题照单全收,坚决做到不遮掩、不回避,对照国家民委“测评指标”,举一反三,抓好整改,以优异的成绩向自治区民委和各族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高质量完成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各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