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自治区民委赴察雅县开展专题调研

2022年03月28日 11时0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3月22日,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委党组书记、副主任赵树明带队的自治区民委调研组赴察雅县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前往民创办、人大办、普法办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区民委政策法规处副处长涂少彬,市民委党组副书记、主任王忠,察雅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成光,县政府副县长郭登武出席会议,县委常委、人大常委会主任江勇泽培主持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涂少彬围绕“精准普法、增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三个主题对调研作了详细说明;察雅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成光从“以精准之策全面提升普法成效”“以持久之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非常之力依法治理民族事务”三个方面进行汇报,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调研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补充汇报。




赵树明强调,察雅县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主线,持续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大力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着力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在思想观念、精神情趣、生活方式方面向现代化迈进,形成各民族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区环境,增加中华民族共同性,汇聚民族工作强大合力,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谱写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察雅新篇章。

赵树明要求,要紧紧围绕精准普及民族事务法律法规,深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教育,依法治理民族事务,把民族事务纳入“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民宗部门牵头协调、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民族工作格局,着力消除破坏民族团结的不利因素、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勇当“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排头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