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自治区民委调研组深入江达县开展专题调研指导工作

2022年03月28日 11时0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3月18日至20日,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委党组书记、副主任赵树明一行深入江达县,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对精准普法、增进中华民族共同性、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工作进行调研。




昌都市民委党组副书记、主任王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洛松群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洛松丁增;县民宗局负责人一同调研。




18日至20日上午,赵树明一行先后前往觉普寺、瓦拉寺、岗托十八军红色旧址公园、县小学和民创办,通过听取介绍、翻阅资料、观看展板等方式,详细了解江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整体情况及经验做法。调研组认为,江达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以红色江达为引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新品牌,以“九进”活动为载体形成以点串线、以线带片、以片带面的创建新格局,其做法和经验在全国具有引领示范作用。

20日下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江达县人大办、县委组织部、统战部、民宗局等10余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区民委政策法规处副处长涂少彬就“精准普法、增进中华民族共同性、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工作专题调研作说明,洛松丁增就江达县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参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结合本单位负责工作做补充发言,赵树明就相关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在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后,赵树明对江达县民族工作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江达取得今天的成就是全县各族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江达的明天仍然需要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




赵树明在座谈时指出,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赵树明在讲话中强调,一是深刻领会增进中华民族共同性的重大意义,突出新时代县域民族工作的主题和任务,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九进”工程,推动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实现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突出民族领域普法工作的精准性,充分考虑县域实际,强化问题导向,狠抓全民普法,准确把握普法工作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深挖普法工作取得的成效经验、形成的特色亮点与典型事例,切实增强普法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三是坚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依法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挑战,县民宗局要主动与政法委、司法局等部门沟通协调,将民族事务纳入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赵树明在下一步工作中希望,江达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民族工作以及西藏民族事务与民族工作的系列讲话与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持续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学习和应用,大力推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着力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在思想观念、精神情趣、生活方式向现代化迈,形成各民族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区环境,增加中华民族共同性,汇聚民族工作强大合力,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谱写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江达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