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情系驻村工作队 节前慰问鼓干劲

2022年01月30日 10时5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对驻村干部的关心关爱,激发驻村工作队坚守岗位、为民服务、干事创业的热情,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展现民委新担当新作为。在农历春节和藏历新年来临之际,1月28日,昌都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四级调研员永青卓嘎带队深入卡若区埃西乡邦迪村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为他们送去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表达委党组对驻村帮扶的高度重视和工作队的深切关怀。



永青卓嘎一行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分别与驻村工作队队员、村“两委”班子成员谈心交流,围绕驻村“7+3”重点任务,详细了解第十批干部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和邦迪村稳定发展现状,关心询问队员们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充分肯定对他们克服困难在基层建功立业,并代表市民委对驻村工作队一年来的扎根群众、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同时向村党组织对驻村工作队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
永青卓嘎就做好驻村工作强调,一是维护稳定,当前冬奥会开幕在即,各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工作队要认真履职尽责,密切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实施乡村振兴,统筹抓好“两节”安全稳定和文化生活,让村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节日。二是发展生产,坚持因地制宜,发挥民委优势,工作队要提前谋划产业项目发展,聚焦基础设施、农副产品、转移就业等方面千方百计使群众增收,努力争取早日走向共同富裕的道路。三是做好帮带,工作队要以“传帮带”为抓手,采取集中教学、结对帮学、岗位锻炼学等多种形式,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有效提升村干部综合能力素质和工作实践水平,切实把村党组织建设成为反分裂斗争的桥头堡、民族团结的工作队、群众致富的带头人。

图片





图片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