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左贡县统战民宗部门赴洛隆县观摩学习民族宗教工作

2022年01月27日 12时5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着力推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走在前作表率,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日前,左贡县统战民宗部门组织寺管干部和僧尼代表一行31人,前往洛隆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办、义章寺和索多镇民族团结示范点开展观摩学习交流活动。

来到洛隆县创建办,观摩团通过翻阅资料、听取解说、观看专题片等方式,认真学习洛隆县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做法和经验,双方还就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茶马古道重镇-硕督镇,观摩团参观了清代汉墓群、十八军宿营地革命遗址、藏汉民族团结树、历史文化陈列馆等示范点,详细了解了硕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点位在挖掘特色优势、倾力打造品牌、示范引领作用的实施全过程。

在义章寺,观摩团参观了寺庙管委会各科室及寺庙荣誉室、经堂、大殿等地,听取了管委会负责人围绕管委会“管理服务教育”三大职能,推进寺庙规范化建设情况;寺庙民管会主任介绍了寺庙防火防盗、荣誉室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等情况,感受了义章寺“重于泰山”的殷切嘱托和优良的红色历史文化。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认为洛隆县民族宗教工作有抓手、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达到了相互学习、交流融合、共同提高的目的;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执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到的好理念好思路好经验带回左贡,立足岗位实际,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爱党爱国爱教、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努力为左贡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添砖加瓦。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