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学习芒康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验推进昌都创建工作全面深入持久开展

2022年01月27日 03时3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昌都市2021年度县(区)统战部部长、片区管委会主任述职会议精神,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月21日至23日,昌都市卡若区、察雅县和左贡县组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办干部、“九进”单位负责同志共54人赴芒康县学习借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进一步提升全市创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在芒康县,观摩团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翻阅资料等形式,先后到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办、县人民医院、嘎托镇等3个示范点,围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氛围营造、展板解说、主题文化墙、资料归档等方面情况,详细听取了专项工作汇报。来到纳西民族乡,观摩团分别参观了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办、纳西村、天主教堂、岗达寺文成公主庙、盐田博物馆、“达美拥”酒厂等6个示范点,围绕民族团结进步进景区、进宗教活动场所、进乡(镇)、进学校、进村(居)、进家庭、进企业以及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基地的主要做法和特色亮点,彼此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一路听,一路看,一路学;观摩团成员亲身感受了芒康县、纳西民族乡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切实体会了芒康县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方面健全的工作机制、为民的服务理念和丰富的宣教载体,在相互对比中分享了经验、启发了思路、看到了不足,受益匪浅,收获颇丰,达到了预期效果。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学习既加深了兄弟县区之间的深厚情谊,又学到了民族工作很多优秀经验和典型做法。把这次观摩学习到的经验做法带去后,充分吸纳借鉴,坚持因地制宜,精心打造点位,齐心协力推动昌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走在全区前列作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