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昌都市民委三强化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20年08月21日 11时0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驻市委部纪检组的有力指导下,市民委党组牢牢抓住“全面从严”主线,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责,注重在“三个强化”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纪律和政治保障。

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一是健全组织,成立了由党组副书记、主任任组长,副书记、副主任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建立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党组成员集体抓、办公室具体落实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二是统筹安排,定期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区党委九届七次全会、九届区纪委五次全会和市委一届九次全会、一届市纪委八次全会精神,研究制定了《市民委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年初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先后3次对全年工作进行了研究、布置、督查,自觉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三是签订目标,党组与党组成员、党组成员与科室负责人签订《2020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10份,将责任书纳入目标管理和绩效考评,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监督、同考核,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学习教育,筑牢廉洁防线。一是加强学习,持续加强班子建设和民委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教育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中央、区党委、市委保持一个声音、一个步调、一个提法。二是以案说法,充分发挥警示教育的治本作用,利用每周五组织党员干部做到“四个一”(“四个一”即是读一本好书籍《西藏自治区违纪违法干部忏悔录选编》、看一部好片子《全面从严治党在西藏》、去一个好地方《昌都革命历史博物馆》、上一节好党课《党风廉政教育》),紧密结合《准则》《条例》和自身工作展开深度讨论,党员干部谈认识、谈心得、谈体会,接受了心灵的洗礼和思想的升华,引导其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三是树好形象,凡属“三重一大”事项,通过党组会议集体研究决策,确保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人事、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在阳光下规范运行。坚持继续做好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处(科)级干部对婚丧嫁娶、乔迁履新、子女入学、财产收入等事项都能及时报告,尤其在党组与党组成员、科室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谈心谈话、廉政谈话、提醒谈话,不断提高勤廉意识,做出廉洁承诺表率。

强化作风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一是建章立制,20193月成立以来,结合实际设置科室,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考勤值班维稳,规范公务车辆管理,目前工作人员按部就班、各司其职、履职尽责,日常办公秩序井然,基本上杜绝了公车私用现象。二是抓住问题,坚决整治工作作风上的“慢、假、懒”等问题,不定期采取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检查工作纪律,通过自查互监、开展评比等措施解决工作中推诿扯皮慢作为、浮于表面假作为、松弛散漫懒作为的问题。现如今,凡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三是监督检查,围绕委全面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中心工作,加大对我委人、财、物管理等各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对违反组织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和失职渎职行为查处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