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送高原捡拾车 促进民族团结

2020年08月31日 09时3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连日来,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先后来到八宿、江达、边坝、察雅、类乌齐、洛隆等县高海拔乡镇向农牧民群众捐赠高原捡拾车2000台,助力农牧民群众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

每到一处,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工作人员克服高原反应,特别是秘书长王健主动向农牧民群众及当地干部讲解“何为高原捡拾车、高原捡拾车的研制及使用、高原捡拾车发放项目的由来、发放意义、发放过程”等内容,并现场向广大农牧民详细介绍和演示高原捡拾车的组装和使用技巧。

此次发放捐赠活动深受农牧民群众的广泛欢迎,充分反映了“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真实写照,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农牧区群众的关心爱护。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用好高原捡拾车,保护好高原的雪域高原山山水水,让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 幸福家园的建设者”中。

在洛隆县,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开展了“老西藏精神”专题报告会,全县干部、学生、僧人和群众代表共计300人聆听了北京建藏援藏工作协会理事和军队分会的副会长、北京抗大精神研究会副会长芦继兵宣讲,教育引导大家用心灵去感受和领悟“老西藏精神”,用行动去传承去发扬“老西藏精神”,进而培育新时代的“老西藏精神”。

会后,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一行前往孜托镇加日扎村调研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和易地搬迁后续管理等工作,深入贫困户家中交谈,详细了解群众的家庭成员、生产生活、经济收入等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并鼓励贫困群众要结合实际寻求致富道路,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微信图片_20200830212811微信图片_20200830213409

报告会

深入群众

手把手教安装高原捡拾车            民族团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