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昌都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第二次推进会召开

2020年08月27日 04时5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20827日上午,昌都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推进会在市委统战部视频会议室召开,通报近期创民工作进展情况,听取11县(区)创民工作情况汇报,分析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认识再深化、责任再强化、措施再细化。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泽仁俊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委党组副书记、主任王忠通报了全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开展情况,市委统战部常委副部长泽仁欧珠主持会议,市“九进”牵头单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各县(区)委统战部部长、创建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统战部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认真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相关政策文件,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将其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重点内容,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课程,组织开展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知识测试,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知晓率。统战民宗部门和创建办的干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努力要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运用到统筹谋划、推进落实创建工作中。

会议要求,坚持对标对表,结合第三方评估反馈的意见,按照“一核、两廊、三片、四柱、多点”的创建工作总体思路,进一步查漏补缺,找准具体抓手,丰富工作载体,迅速补齐短板和弱项。一要大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以民族宣传月、庆祝昌都解放70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以“九进”为载体,市民委牵头联合行业部门,抽调干部组成宣讲团,深入乡镇、村居、寺庙、学校进行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生、僧尼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二要大力培树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典型,注重选树、培育各行各业涌现的创建工作示范典型,在各族群众中组织开展事迹报告会、经验交流会、典型人物座谈会,以形象、直观、情感的力量激励群众,让典型的事迹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时时讲团结、处处讲团结、事事讲团结。三要大力推进“互联网+民族团结”行动,加强民族团结网上舆论阵地建设,以“昌都统战”“昌都市民族团结创评”微信公众号为平台,积极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及时发布、宣传我市创建工作动态和好的经验、做法,传播民族团结进步正能量,打造高质量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交流共享平台。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关系昌都的安定团结,关系昌都的经济社会发展,要积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全面负责、各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各界协同参与的工作机制,推动形成创建工作强大合力。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区)委、政府和市(中、区)直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创建工作的领导,“一把手”要主动过问、亲自督促,经常了解工作进展、推动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创建工作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有力保障。二要加强部门协同,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组织作用,各单位要根据任务分解表,瞄准目标任务,瞄准测评要求,把任务分解到人头、责任压实到人头,确保按时完成创建任务。三要动员社会参与,建立健全社会参与、全民参与的工作机制,大力推选在创建工作中积极参与、作出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并大张旗鼓进行表彰,为个人创业发展等提供支持,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827154025微信图片_2020082715403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