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昌都市民委召开专题工作会

2020年08月27日 03时2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20824日上午,昌都市民委党组副书记、主任王忠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会议听取了各科室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对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和推广普及健康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9月是自治区设立“民族团结月”30周年,也是《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实施后第一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月。“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做好今年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牢牢把握庆祝昌都解放70周年主题,注重结合创建工作,提前谋划好宣传方案。“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坚持委党组统一领导,宣传信息科要牵头负总责,创建办建言献策,办公室统筹协办,各科室各负其责、领导干部全程参与,共同集思广益,创新宣传载体,细化措施任务,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形式多样、取得成效。

会议认为,当前,我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已跑到了“最后一米”,大考在即。“涓滴之水终可以磨损大石”。根据市委一届第178次常委会精神、2020年市统战民族宗教工商联部门第七次联席会议要求,就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再作动员、再鼓干劲、再加压力、再补短板,决定近期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第二次推进会,坚持务实高效原则,开有用管用的会,精心筹备好此次会议。创建办要聚焦主责主业,自觉履行起应有之责,主动担当起应有之业,关键时刻展现出应有之为,用好“截长补短法”补齐创建工作“短板”,加快推进“一核两廊三片四柱多点”整体布局。

会议强调,目前,我市推广普及健康茶工作进展缓慢,仍停留在起步阶段。根据全区民委系统推广普及健康茶工作推进会精神,做好今年的推广健康茶工作关键是试点,昌都市作为全区首批32020年农牧民群众健康茶推广试点单位之一,市民委作为牵头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把试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放在突出位置来抓,认真思考分析,拿出方案初稿,多方征求意见,最终形成《关于进一步做好“健康饮茶”工作实施方案(2020-2025年)》《推广试点工作方案》和任务分解表。积极协调各成员单位,尽快召开全市推进会,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明确职责责任,戮力同心推动推广健康茶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委党员干部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做好昌都解放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坚持依法处理民族事务促进民族团结,认真梳理排查民族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建立完善预警工作机制和维稳工作方案,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坚决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等不利因素,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坚守岗位职责,加强值班登记,加大巡逻检查,强化应急演练,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维稳安保措施,确保单位持续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