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族要闻

聚力主业再加力 踔厉奋发勇毅行——昌都市召开2023年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第二次工作推进会

2023年03月27日 10时4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3月24日下午,昌都市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召开第二次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组长王亚东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黎世江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卓嘎出席。市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其他市(中区直单位)分管领导,专班分管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11县区设分会场。


       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黎世江传达了王君正书记在全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政府副市长卓嘎通报昌都市2022年度综合考核“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得分情况,市委组织部、市人大办、丁青县、左贡县围绕创建做法作了交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组长王亚东作讲话。


       王亚东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创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各县区、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具体工作要求上来,紧扣自治区“四大工程”“六项行动”,聚焦《规划》,主动认领任务,提前谋划,做到年初有计划、年中有跟踪、年终有总结,全面推进创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聚焦目标、把握主线,增强创建工作的行动自觉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按照适当超前、统筹推进、保证质量的原则,要求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按照《规划》明确的2023年完成的硬指标抓好抓实抓出成效,真正让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有声有色、有形有感有效,决不能出现“庸懒散推拖绕”导致工作滞后的情况。三要强化保障,压实责任,增强创建工作的落实自觉。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履行好职责,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实化工作项目和政策措施,加强督促推动市中区直单位和各县区创建工作,不断拓展创建领域,共同推动创建任务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