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族要闻

忠诚履职心向党 抗疫逆行为人民——记江达县洛松丁增同志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2022年09月16日 10时2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考验着共产党员应对风险挑战的决断力和行动力。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江达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洛松丁增同志扛责在肩、以身作则、勇挑重担,以大无畏的精神,顾全大局,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充分发挥“领头羊”和战斗堡垒的作用,努力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疫情面前,他是勇挑重担“部署者”。战斗伊始,洛松丁增同志火速作出反应,来不及与家人详述病毒之险,立即停止休假,极速归队返回工作岗位。他在第一时间对全县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各项安排部署。手机微信铃声不间断,他转发上级各类文件、通知累计约400余条,做到了政令畅通和令行禁止。“底数清,决策明,战机准”始终是他工作的指南,他时刻密切关注着全县宗教领域核酸检测、在外僧尼、返寺僧人、“三个暂停”政策执行、防疫物资储备等冗繁数据材料认真汇总,一丝不苟,严格把关,力求万无一失,并对每日的工作内容进行梳理分类应用,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并对次日的工作做到有计划,有部署,做到科学防疫,追求高效,着力精准。


       疫情面前,他是奔波操劳的“督导者”。疫情发生后,洛松丁增同志连续奔波操劳,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寺管干部、寺庙僧尼,送去防疫物资。通过深入辖区寺庙实地检查、听取汇报等形式,深入了解预案准备、核酸检测、人员防护、防疫知识宣传、“三个暂停”要求执行、消杀消毒、在外人员盯防、设置卡点等情况,并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指导寺管会开展防控知识宣传教育,特别是僧人心理健康疏导方面的教育,并累计发放口罩19600个,巴氏消毒液320余瓶,电子温度计50余个。

       繁重的工作量,他常常废寝忘食,顾不得喝一口水,吃不上一顿热饭,忙得头昏眼黑,同事劝他要注意休息,保重身体,他只是一笑,便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了。每日工作结束时,已是夜深人静。


       疫情面前,他是认真细致的“守门者”。疫情监测,需要做到不漏一人、科学严谨,决不允许抱有敷衍应付、交差了事的态度。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自8月20日起,县委委派洛松丁增同志前往海拔4300米、气候恶劣、昼夜温差极大的玉龙卡点,开展牵头卡点值守工作。他召集现场医护人员和警务力量,对工作进行科学部署,明确工作方向,齐心协力守好江达大门,把牢疫情防控关口,拒疫情于江达之外。在具体工作中,他亲自上阵,开展24小时值班值守,对外来人员测量体温,询问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7天旅居史、目前身体状况等,核查入藏报备情况,并进行登记。此项工作需要直接接触过往人员,这也意味着有更大的感染风险,值班当中工作重复枯燥,有时遇到车辆聚集情况,他必须在车流中进行工作,一轮值班下来,卸下防护口罩后脸上是深深的印痕,脱下防护服浑身上下已经湿透。每日经他检测的车辆达200余次,接触人员400余人,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不懈努力。他也知道,自己也是血肉之躯,也存在被感染的风险,但是他更清醒的明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带头示范、关键时刻起作用,必须时刻冲锋在前、不怕牺牲,为了疫情防控工作,他已经将个人的生死和安危置之度外。

       疫情面前,他是人民群众的“暖心者”他坚持“严查”和“厚爱”并行,组织人员为卡点停留车辆人员送上免费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安排医务人员对高反、身体不适的停留人员进行身体检查,并及时送往医务点救治,送去“江达温暖”,让停留人员充分感受到江达的“大爱”,同时,他组织并带头对卡点停留3公里范围内产生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守护西藏这片净土。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就是一名共产党员,洛松丁增同志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他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他将与江达党员和群众一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坚决打赢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彰显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