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族要闻

昌都市“十四五”全国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培训班顺利结业

2021年11月23日 04时2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昌都市“十四五”全国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培训班顺利结业

昌都市“十四五”全国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培训班

2021年11月19日下午四点,昌都市“十四五”全国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培训班在昌都市卡若区创客中心顺利举办结业仪式。本次培训结业仪式由昌都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二级调研员管金台以及来自昌都市各县内32家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负责人以及各县民宗局干部参加。

本次培训班以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相关政策解读、民族特色产品情况和政策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解读、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和项目选项于管理、企业内部管理及营销以及对昌都市雪源实业有限公司双创中心参观学习等为主要内容对昌都市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以及各县民宗局干部进行为期四天的授课培训。

(本次培训课程表)

为保障昌都市民族特需商品的生产供应,满足昌都市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的特殊需求,各民品企业要以服务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特殊需要为宗旨,切实做好少数民族特需商品的生产供应工作;同时,要定期向有关部门报送少数民族特需商品生产供应等相关情况。省民宗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定点生产企业进行不定期检查、抽查,对违反政策或不再生产民族特需商品的民品企业,采取动态管理的方式,适时清理、调整。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管理,认真做好监督检查工作。

(现场图)

带领学员参观昌都市博物馆和藏昌良品特色产品线下营销店,学习和参观藏昌良品的营销模式及经营理念。

   管金台表示非常感谢昌都市雪源实业有限公司能提供本次培训场地,在培训结业之际想向学员们提几点期望:  

第一、团结就是胜利。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在新形势下做好民族团结工作,不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发展,是中华民族繁荣发展的重要保证。

第二、增强“三个意识”。精准抓住民族团结宣传教育的根本。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能使“三个离不开”“四个认同”的思想更加深入人心,使“五个维护”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要不断增强和牢固树立“三个意识”,需要通过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家庭教育做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例如通过大量历史与现实的生动事例、中华民族形成和发展的历史,让各族群众了解国情、深刻认识和真正懂得民族团结是福,民族分裂是祸的道理。

第三、促进“六个相互”。促进“六个相互”,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各民族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在促进“六个相互”的工作中,要在使用双语的民族地区,推进双语教育,同时鼓励汉族干部群众学习少数民族的语言;在多民族群众工作和生活的地方,要多开展一些民族文化交流活动,促进各族群众在共同生产生活中相互了解,在愉悦中彼此欣赏,在进步中相互学习,在友好相处中不断增进感情。

第四、加强交往交流交融。加强交往交流交融是新形势下民族团结工作的方向和途径。在新形势下做好民族团结工作,要以推动各民族加强交往交流交融为着力点。

第五、做好面向各民族贫困群众的扶贫工作。由于诸多原因的影响,很多兄弟民族中有一部分人还处在贫困生活中,为了让这些人脱贫早日走向富裕,党和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扶贫政策,要努力把这些扶贫政策落到实处,使人民群众早日实现生活富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