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族要闻

昌都市“十四五”全国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培训班于年11月16日在昌都市卡若区创客中心顺利举办

2021年11月23日 04时2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昌都市“十四五”全国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培训班于年11月16日在昌都市卡若区创客中心顺利举办

昌都市“十四五”全国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

培训班

2021年11月16日上午十点,昌都市“十四五”全国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培训班在昌都市卡若区创客中心顺利进行。本次培训由昌都市民委经济发展科魏昊辰、昌都市人大代表兼昌都市雪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洛松邓巴、市委党校经管教研教师陈万儒、市乡村振兴局开发指导科副科长赤列卓嘎、市工商联副主席江克权、山东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助教硕士张晓慧等人作为授课教师,以及来自昌都市各县内32家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负责人以及各县民宗局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以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相关政策解读、民族特色产品情况和政策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解读、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和项目选项于管理、企业内部管理及营销以及对昌都市雪源实业有限公司双创中心参观学习等为主要内容对昌都市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以及各县民宗局干部进行为期四天的授课培训。

(现场图)

昌都市人大代表兼昌都市雪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洛松邓巴在培训上从他自身的创业历程、当前特色产品形势、品牌建立、政策解读、解决问题等方面等方面进行了授课,并提到在1997毕业后就职于西藏昌都邦达机场,毕业后第三年创业,从事航空物流和机场宾馆,2008年转行从事西藏民族特产收购和销售,创立了雪源品牌,2011年下海经商。在商业活动中从航空物流到民族特色产品的销售,

2008年成立了昌都市雪源虫草行,公司主要经营虫草、土特产品,农牧产品,唐卡,象牙玉以及十县一区的民族特色产品,公司通过建立以西藏昌都为采购中心,拉萨、林芝有经销等地为销售辐射网络的经营发展模式,在全国各大城市均商。公司还与近百家合作商和数干消费者形成了长期且稳定的客户合作关系,产品畅销于内地及沿海等发达城市,年销售额达到上亿元,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好评,“藏昌良品”门户网站是由昌都市政府牵头主导,公司运营的“互联网+”,电子商务及大数据等功能一体的大型综合民族特色产品实体店和门户网站。不仅覆盖了昌都旅游文化、特色产品、扶贫政策、户外运动、政企合作、招商政策等,更是一个提供网上购物、物流仓储配送、线下实体店自提及售后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商业服务平台—藏昌良品,目前建立了天猫和淘宝店面,藏昌良品通过援藏省市参加各种民族特色产品的展示展销服务

2018年成立了昌都市卡若区创客中心,致力于发展创客孵化,就业培训等业务,根据自身的创业经验以及整合资源,企业自身建立孵化基地后对中小企业以及大学生创业的通过自己的投入建立孵化基地,聘请专业导师,阶段性的行培训和活动的方式成功内孵企业10家创新型、文化、民族、体育、旅游文化特色为特点的企业,在昌都引得了好评,现在外孵企业达到35家,公司自身有25名本地大学生就业,积极引导更多的大学生就业创业,作为就业实习基地给兄弟企业输送大学生达到30名,在2018年成功申请了自治区级的众创空间,公司在2017年被评为昌都市龙头企业, 2021年公司被评比为昌都纳税大户。

并提到当前昌都市少数民族特色产品的形势存在昌都的文化产品价格高、属于中高端消费,不能进入普通老百姓家里,来推广销售;文创产品不能和生活相互结合,使用性不强,在保存原有传统情况下创新意识薄弱,造成不解和大的环境;品牌意识薄弱,对于商标和地标注册缓慢,造成被其他地区抢注和注册,给当地的产品造成很大的影响;管理理念混乱、大部分以家族式为主,公司财务混乱,没有税收和管理意识;存在缺少相关认证,很多产品只能作为土特产来销售,通过其他渠道争取打开不了市场;农牧产品生产量低下,大部分产品靠天生产,资源稀缺一旦市场打开后不能得到有效的供应,无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部分产品存在口感没有解决,造成产品不能适应大的市场的需求,打开不了外地市场等问题;并提出回归生活是最好的发展,创新开发是最好的路径,接轨市场是最好的产品等三项解决措施。

为保障昌都市民族特需商品的生产供应,满足昌都市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的特殊需求,各民品企业要以服务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特殊需要为宗旨,切实做好少数民族特需商品的生产供应工作;同时,要定期向有关部门报送少数民族特需商品生产供应等相关情况。区民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定点生产企业进行不定期检查、抽查,对违反政策或不再生产民族特需商品的民品企业,采取动态管理的方式,适时清理、调整。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管理,认真做好监督检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