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族要闻

国家民委调研组赴昌都芒康县对脱贫攻坚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2020年11月25日 10时4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国家民委调研组赴昌都芒康县对脱贫攻坚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1121日至22日,国家民委政策研究室处长孙启军一行5人调研组赴昌都市芒康县,对人口较少民族乡脱贫攻坚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对芒康县民宗局、纳西民族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上盐井乡群众家中开展调研工作,分别就民族团结创建工作、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考察,并入户对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进行实地查看。

这次调研的主要内容有:“十三五”期间脱贫攻坚工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基本情况;“十三五”期间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不足;“十四五”时期对巩固发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接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建议;“十三五”期间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

调研期间,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各项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昌都市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中,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总要求,坚决落实党的民族政策,不走形式,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持续增强农牧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同时,调研组要求,要一如既往的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结合正在开展的“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积极推动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关系,利用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成效,衔接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为昌都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谱写新的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