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族要闻

昌都市召开国家民委调研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0年10月19日 08时1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201015日下午,昌都市召开国家民委调研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泽仁俊美主持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市民委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从调研情况来看,全市各级各部门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九进”,在活动过程中有举措、出亮点、见成效,国家民委调研组总体评价是好的,工作做得很细。但也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加油鼓劲提振信心,聚焦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不断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各县区、市直各单位要按照国家民委调研时提出的具体要求,努力在“十二方面”上下功夫,积极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一是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坚持做到自始至终、彻头彻尾;二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维护社会稳定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紧密结合起来,牢牢抓住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扎实推进昌都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三是要体现昌都市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对周边民族地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起到辐射和影响作用;四是要结合昌都解放70年来取得的翻天覆地变化,大力挖掘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的特色亮点,认真总结提炼出更多好的经验做法;五是要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宗教活动场所,充分反映“1N”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机制;六是要形成县乡村三级联动机制,突出重在平时、重在交心、重在行动、重在基层,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七是要坚持娃娃抓起,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深入挖掘市实验小学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典型;八是要重点反映卡若遗址、茶马古道、康巴文化、洛隆硕督镇、十八军进藏等民族团结历史亮点,讲好昌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特别是金珠玛米,真实地展现军民鱼水情,集中反映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会议要求,市创建办要下发紧急通知督促各县区、市直各单位针对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一是要增设军民鱼水情展板内容,让军民共创共建共学的学习交流、落实措施、开展活动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团结和谐、互相学习、互办实事、互促发展的军民关系;二是要抓好讲解员业务培训,加强对讲解内容的熟记,进行反复练习讲解,进一步夯实讲解业务功底;三是要规范使用藏汉文字表述,主要对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标语、展板内容再次进行认真检查,对总书记、中央、自治区关于民族工作的提法坚决不能随便更改,严格落实“三校三对”制度,注意避免出现错别字的现象;四是要完善和归档三年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资料,严格按照测评指标体系的要求,认真及时地做好材料收集整改工作。五是要强化入户对象教育,利用村(居)“两委”、驻村工作队的组织培训,引导各族群众知道党的民族政策落实和民族团结常识,并能说得清楚、讲得明白。

微信图片_20201019122728微信图片_202010191228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