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族要闻

昌都市举办2020年民族团结宣传月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万人签名活动启动仪式

2020年09月01日 06时1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91日,昌都市2020年民族团结宣传月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万人签名活动启动仪式在茶马广场举行,庆祝自治区设立“民族团结月”30周年和喜迎昌都解放70周年,旨在动员各族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推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引向深入,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市政府副市长旺堆主持,市人大副主任晏启初、市政协副主席图嘎出席仪式,市(中、区)直各单位干部代表、学校师生、部队官兵、寺庙僧尼、群众代表及卡若区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泽仁俊美在致辞中指出,20175月,市委一届六次全委会做出“七城同创”的重大决策部署,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是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三年多来,市委、市政府高起点布局、高标准要求、高力度推进,不断完善创建工作领导机制,深入挖掘创建活动文化底蕴,创新创建活动载体,强化与产业发展的共振共融,全市呈现出民族团结进步、经济健康发展、生态优美宜人、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并顺利通过自治区初验,今年将迎来国家考核验收。

受市委书记阿布同志、市长陈军同志委托,泽仁俊美向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发出倡议,一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充分认识中华民族是休戚相关、荣辱与共的命运共同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要做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志愿宣传员,为创建工作作出积极贡献。三要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创造各民族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四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以实际行动参与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

致辞结束后,泽仁俊美、晏启初、旺堆、图嘎及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师生、僧尼等纷纷走到“万人签名”条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姓名,充分表达了自己对民族团结创建活动的支持和民族团结事业的热爱。

活动现场,市委统战部党的宗教政策宣传小分队现场表演了舞蹈《袖美生活》《古道曼舞》《嘎昌都》《幸福生活》,歌曲《赞美三江源》《共享荣光》《四讲四爱》《党的恩惠》等民族文艺节目,中间穿插了互动抢答民族团结知识,并组织大家参观了民族团结展板,还向过往群众发放藏汉双语《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读本2000余本、民族团结挂历1余万份及海报1万张。

来自市实验小学生卓玛说:“作为一名小学生,很高兴能够参加今天的仪式,观看了精彩的藏族文化演出,从展板图片上见到了家乡的变化,认真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维护民族团结从我做起”。

下一步,昌都市2020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以“加强民族团结 建设美丽西藏”为主题,时间从91日至30日,共30天。为抓好第3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昌都成立了市民族团结月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活动实施方案,以各族干部群众、青少年学生和寺庙僧尼等为对象,通过驻村干部、驻寺干部、学校辅导员等力量,广泛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将开展“五个一”“老昌都”口述民族团结历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九进”等活动,并评选命名一批市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和模范个人。

IMG_3267_看图王IMG_3278_看图王

主持                      致辞

IMG_3294_看图王IMG_3312_看图王

签名

IMG_3319_看图王IMG_3340_看图王

文艺汇演

IMG_3371_看图王IMG_3370_看图王

发放资料

IMG_3382_看图王IMG_3392_看图王

观看展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