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族要闻

昌都市贡觉县多措并举开展9月民族团结宣传月活动

2020年09月28日 06时0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持续深化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贡觉县根据《昌都市2020年民族团结9月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采取多样化的形式积极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推动《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贯彻执行。

开展集中巡回宣讲。按照县创民办统一安排,由县委统战部牵头,协同县民宗局、县法院、县检察院等“九进”成员单位,组成宣讲小组,深入部分乡镇、学校、寺庙、村居开展以“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巡回宣讲活动。期间,针对不同人群采取不同形式的宣讲,让各族干部群众明白民族团结进步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提升对民族团结的认同感和重要性。

大力营造浓厚氛围。在县主干道路设立民族团结宣传站,采取知识测试的形式,通过发放政策宣传资料、民族团结印刷物品的方式对街面来往的人员进行民族团结基本知识宣传,同时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讲解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的重要意义,营造了浓厚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认知度和知晓率。

举办主题签名活动。通过开展民族团结从我做起主题签名活动,让广大干部群众明白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共同的事业,是各民族每一个成员光荣义务。活动号召各族干部群众要积极自觉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建设者、促进者,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说有利于民族团结的话,做有利于民族团结的事,用自己的行动为民族团结事业添砖加瓦。

截至目前,共发放各类资料500余份,民族团结雨伞、鸭舌帽、购物袋200个,巡回宣讲4次、悬挂横幅7条,受教育干部群众2000余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正在持续中。

微信图片_20200921173359微信图片_20200921173446_看图王

微信图片_20200921173442微信图片_20200921173411_看图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