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族要闻

昌都市民委到部分县开展调研督办工作

2020年07月27日 03时5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722日至26日,昌都市民委党组副书记、主任王忠一行三人到丁青县、类乌齐县、察雅县,重点围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推广健康饮茶等工作进行现场调研督办,并结合《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落实、民族工作部门队伍建设情况、开展结对帮扶,广泛听取基层单位、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722日,工作组前往丁青县沙贡乡然强村,深入边缘贫困户嘎玛拉贵、琼琼、布姆拥宗和拉地家中,仔细查看住房、饮水、用电、出行等设施,详细了解家庭成员基本信息、精准扶贫政策落实、生产生活实际困难等情况,耐心询问群众对《条例》内容、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常识、健康饮茶知识是否知晓。同时,讲述昌都解放70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引导他们自觉地维护民族团结、经济发展大好局面,激发他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继续用党的民族政策和靠自己的勤劳双手把生产生活搞得更好一些。

723日至26日,工作组先后来到丁青县小学、文化局(文物局)、孜珠寺、创民办,类乌齐县民族团结广场、查杰玛大殿、创民办、牦牛肉加工厂、扎旦民族文化手工艺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察雅县吉塘镇、县小学、创民办、民族团结主题街和文化墙;坚持既严督又实导的原则,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展板、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第三方评估整改落实、推动“一核两廊三片四柱多点”整体布局等进展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对《条例》、民族工作部门队伍建设和推广健康茶工作汇报。并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市政府“七城同创”的决策部署上来,紧扣庆祝昌都70周年主线,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任务,始终瞄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目标,牢牢把握推广健康茶工作,充分认清当前形势,统筹协调民族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团结和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千方百计搞创建,真抓实干补短板,想方设法抓宣教,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实现我市民族工作新突破。

微信图片_20200727151321微信图片_20200727151335

深入群众                  实地指导

微信图片_20200727151548微信图片_20200727151603

    听取解说             了解民族手工艺过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